原标题:撒贝宁担任武汉市法治城市形象代言人,称愿尽己之力为家乡做事情

  楚天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黄河)10月29日下午5点半在武汉会议中心,撒贝宁从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手中接过聘书,意味着他正式担任武汉市法治城市形象代言人。

  据了解,武汉市始终坚持按照最高标准,最高目标,最严要求,尽最大努力,把武汉的法治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法治城市。聘请合适的公众人物担任法治城市形象代言人,对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带动广大市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提升城市法治影响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撒贝宁同志长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曾担任《今日说法》栏目主持人,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号召力,而且热心公益事业、公众形象正面阳光,对武汉有深厚感情。经武汉市委市政府同意,邀请撒贝宁担任武汉市法治城市形象代言人,也非常感谢撒贝宁的全力支持。

  “很荣幸能成为武汉市法治城市形象代言人,我将全力以赴”,撒贝宁表示,为何对武汉怀有如此深厚的感情,撒贝宁深情回忆了他自8岁至18岁在武汉生活的10年岁月,“这10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十年,我的梦想是从这个城市起飞的”。因此,他也非常愿意尽己之力为家乡做些事情。

  撒贝宁说,武汉这座城市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包容性、开放性。直到今天为止,这个城市仍然是这样。除了北上广深,未来中国的力量爆发和潜力所在,一定是像武汉这样具有极佳的地理位置条件以及这样一种城市精神的地方。不管走到哪里,全国各地的观众一看到他,首先说的还是,喜欢看他主持的《今日说法》,这种形象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他也将运用这个形象为家乡武汉的法治城市建设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