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层写字楼频繁失窃,民警追踪110小时视频抓获“夜幕幽灵”

  楚天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杨冰 实习生吴婉玲)短短一周内,汉阳区翠微街辖区连续发生3起写字楼盗窃案,且都发生在高层和傍晚的时候。汉阳区公安分局翠微派出所接警后,持续追踪,最终将这名“夜幕幽灵”抓获归案。目前,男子王某已被刑拘。

  10月12日15时许,在宏阳大厦16楼上班的周先生报警称,放在办公室里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翠微派出所民警调取大楼监控发现,11日晚6时许,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和黑色牛仔裤的男子溜进办公室偷走电脑后离开,沿鹦鹉大道进入西大街穿过一家网吧后消失。民警接连追踪调取该路段及其周边监控均未发现其踪迹。

  就在民警寻找案件突破口时,10月18日9时许,在闽东国际写字楼22楼一家律所上班的梅女士报警称,2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民警现场调查发现,玻璃门右下角破损,监控显示,嫌疑人于17日晚9时左右盗走物品,穿着与几天前的写字楼盗案相似。民警通过衣着、体型及路线特征初步判断两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为。

  做案全发生在晚上,嫌疑人着装全一身黑,视频追踪的结果全是莫名“消失”,嫌疑男子似乎就是“幽灵”。为及时遏制案件高发态势,防止猖狂窃贼再伸黑手,翠微派出所刑侦队连续奋战十天,民警侯世平、童文蓓,辅警刘胜、曹文迪仅视频追踪累计共达110余小时,直到10月23日,终于迎来转机:该所再次接到报警,鹦鹉大道省人保财险大楼保卫科刘经理称价值万余元的高档摄像机被盗。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22日晚,一黑衣男子进入大楼,斜挎一摄像机出现在大楼停车场附近,民警当即认出这个“熟人”。民警再次综合其逃跑线路成功截取其正面照片,经比对查明嫌疑人身份信息,并锁定其行踪。

  23日下午,翠微派出所民警赶至西大街元妙右巷一家旅社,将48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交代,自己是名“瘾君子”,实施盗窃是为了筹措赌资,而刚好这些高层写字楼通常用来办公,利用晚上无人看守,写字楼疏于防范之机,频频作案得手。

  目前,王某已被强制隔离戒毒,涉案电脑、摄像机也已悉数追回,全额挽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