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武招商)近日,2018年中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发布。武汉排在北上广深之后的第一个,成为“中国第五城”。

  2018年中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是由经济日报与华顿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排行榜中对我国综合实力20强城市进行了排名。排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杭州、苏州、长沙、西安、郑州、大连、青岛、沈阳、宁波、无锡、厦门。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地位牢固。但是中国第五城的争夺,竞争激烈,强市众多。武汉以总分451.26648的分数,位列第五位,成为“中国第五城”。

  排行榜中列出了各个城市五项指标的分数情况,武汉在教育、科研与医疗,交通完善与通达这两项指标上,表现尤其突出。

  在教育、科研与医疗这一指标上,武汉的分数排名全国第三,仅在北京、上海之下,超过广州、深圳。交通完善与通达这一项的指标,武汉排在除北上广深四城外的第一名。

  这些指标不仅仅是数据,身在武汉的朋友,相信感受会更加强烈。武汉地铁、高铁、国际航线,交通四通八达。10月1日地铁7号线、11号线、长江公铁隧道同时开通,武汉三镇联系更加紧密。还有更多轨道交通正在开通,地铁12号线二期(汉口段)、11号线三期、19号线今年开工;纸坊线今年通车,地铁2号线南延线、蔡甸线明年将建成。另外,武汉再多两个火车站:明年将建成光谷火车站,新汉阳火车站拟明年开工建设。武汉天河机场将陆续开通直飞纽约多伦多墨尔本等新航线,打造成武汉中部国际航空枢纽,世界将聚焦武汉。

地铁7号线列车地铁7号线列车

  同时榜单也提醒我们,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杭州,这五座城市紧跟在武汉身后,各自的优势也很明显。在为武汉骄傲的同时,咱们也要继续加油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