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城市民扎堆检查喉咙,老烟枪被确诊为喉癌

  楚天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史威韡)近日,江城一些医院每天来进行喉镜检查的人数翻了2倍,结果还真的查出了不少问题。

  56岁的赵先生(化名)是个老烟枪,平常一天最少一包烟,有20多年烟龄,这3个多月来,总感觉声音没有以前洪亮,有时候明显觉得喉咙部位卡着痰,但是又咳不出来,几个月前体检肺部也都是正常的,他就没把这件事放心上。前几天,看到新闻,他越想越觉得不太对劲,赶紧来到附近的武汉市普仁医院检查,最后被确诊为喉癌。

  69岁的郑爹爹不仅抽烟还爱喝酒,一直都有慢性咽炎,嗓子有时候嘶哑得厉害他就吃点含片,这次家人非要他来检查,通过喉镜检查,发现他的喉咙有赘生物,病理结果显示是喉癌。

  耳鼻喉科主任成红政介绍,目前每天约有50多人来医院检查喉咙,较之前明显翻了一番,主要有声带息肉、声带麻痹、咽炎等。这两位喉癌患者属于早期,目前可以通过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患者恢复快,不用气管切开,对术后患者的生活能力和生存质量都有大幅度提高。

  记者从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几家大医院了解到,每天来进行喉镜检查的人数都有明显上升,一些之前一直被忽视的问题被检查出来。

  成红政提醒,平常生活中,吸烟、喝酒是引发喉癌的高风险因素。喉癌高发年龄为50岁至70岁,有长期烟酒史者若出现声音持续性嘶哑,咽喉有异物感或吞咽疼痛,痰中带血丝等,应到医院及时检查,早期喉癌治愈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