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送外卖迟到 骑手要求撤投诉与用餐者起冲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 萧颢)骑手送外卖迟到,却说是因客户联系不上,为父亲点外卖的儿子一时生气进行投诉,骑手事后上门要求撤掉投诉,却一时冲动与就餐者发生了冲突。9日,在协和医院西区,带父亲来就诊的彭先生气愤不已。

  彭先生介绍,父亲是名装修工,近期在沌口江城大道与三环线交会处一小区做装修。因父亲年近五十,不会用点餐软件,彭先生每天都会给父亲点外卖,再送到装修工地。

  7日傍晚6时41分,彭先生为父亲点了一单外卖,但迟迟没有送达。到了晚上7时47分,一名外卖骑手电话彭先生,称因下雨送餐迟到了,他要提前在系统确认“已送达”,如果外卖平台联系他确认是否送达,请求彭先生先不要接。

  想着下雨天送外卖不容易,彭先生答应了,接着,他挂了外卖平台的来电。之后,彭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外卖骑手联系不上他,将送餐时间延迟到晚8时20分。“实际送达时间比8时20分还晚。”彭先生说,送餐迟到可以理解,但不能甩锅给客户,说客户联系不上。次日,感到生气的彭先生在手机上投诉了该订单,选择了“外卖骑手提前点确认送达”一项。

  令彭先生没想到的是,9日上午10点多,该外卖骑手找到了父亲所在的工地,要求撤掉投诉。

  “我爸根本不知道怎么操作。”彭先生说,父亲给他打了个电话,因他正在东湖用手机操作无人机航拍,便挂断了。没过多久彭先生回电,获悉父亲被骑手打了。

  彭先生赶到沌口时,父亲已到神龙派出所做笔录。原来,彭先生挂断了电话,骑手李某有些急躁,动手打了他父亲,后来是工友将二人拉开。9日上午10时57分,彭先生收到父亲发的微信语音显示,骑手让他撤掉投诉,如果不撤掉会被罚钱,但他不知道怎么操作。

  经民警联系,外卖骑手李某和其所在的配送站站长来到神龙派出所。该站长解释,李某本来是想上门沟通撤掉投诉的,一时冲动才发生争执,李某也没大打出手。李某称,他没有提前点确认送达,彭先生是恶意投诉。他当时只是拉了彭先生父亲的衣服,被扯开了,之后彭先生父亲先动手。

  彭先生的父亲表示,他一直解释儿子暂时联系不上,让李某先回去,他会让儿子撤掉投诉。而李某表示晚上再来,还说彭先生是恶意投诉,这让他生气,是李某先动手打人。

  因双方未能协调一致,彭先生先带父亲去医院检查。在医院,记者多次拨打李某电话,无人接听。

  9日傍晚,外卖平台人员和彭先生父子再次来到神龙派出所,协商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