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下班晚高峰,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车城西路马路上,三头水牛在车流中狂奔。幸亏警民联手牵牛寻牛,及时控制住事态,未酿成交通事故。

  12日17时42分,武汉开发区新都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三头水牛在车城西路狂奔,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水牛若撞上车辆或撞伤过路市民,后果不堪设想。接到报警后,新都警务站副站长金巧洲带着辅警当即赶到现场,只见两头水牛已被拴在路边的绿化树上。报警人尹女士告诉民警,她刚刚牵住了两头水牛,但还有一头逃走了,希望民警赶快去追回来。

  民警随即沿着水牛逃跑方向寻找。此时已接近18时许,马路上虽然路灯闪烁,但道路两旁绿化带却是黑黢黢的,民警只得不时地朝绿化带内“哞哞哞”唤几声。寻至百米开外时,从一片小树林隐约传来“哞哞”的回应,民警连忙冲入树林,发现草地上的枯树杈上盘着凌乱的尼龙绳,树林中一团黑影正缓缓移动,正是那头逃走的水牛。民警将水牛牵到路边的绿化树上系着。

  考虑到周边只有后官湖有养水牛的环境,民警当即联系辖区沌阳派出所,协同寻找。晚上19时许,民警将水牛归还给其主人刘先生。

  刘先生告诉民警,他养了十多头水牛,有三头交给姐夫杨某照看。当天下午,杨某将水牛拴在后官湖一处荒废拆迁城中村的铁门上,哪知绳没拴牢,被水牛挣脱了。水牛从后官湖跑到车城西路,跑了有近2公里,幸未酿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