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流浪汉翻垃圾桶时突然拿起桶往身后一甩,结果……

  楚天都市报12月1日讯(记者刘闪 邹斌 视频剪辑吉米)江汉路步行街上,一名流浪汉翻垃圾桶时,突然将垃圾桶拿出扔到身后,结果砸到坐在花坛的一位婆婆。12月1日,这一幕在网上引起热议。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视频中,一名衣衫褴褛、头发略长的男子手里拿着一个袋子,掀开垃圾桶的盖子,翻了几下,直接把垃圾桶拿出来,随意往身后一丢,正好砸到了坐在花坛的一位婆婆。婆婆和附近几名市民被这一幕吓了一跳,大声质问男子,男子却随即走开。截至今天下午5时,该视频播放量已超过20万人次。不少网友纷纷留言,一位网友说,江汉路流浪的人很多,有的确实不正常。还有网友认为男子破坏公物,伤害他人,举止过分,为无辜的婆婆感到冤枉,同时又觉得不应该去惹精神异常的人。

  1日中午,记者采访到拍摄视频的市民李小姐。她介绍,事发11月26日下午4时许,当时她和朋友去江汉路逛街,看到视频中的流浪汉在翻垃圾桶,前一个垃圾桶也是翻了几下后,把垃圾桶扔了出去,不过还好没有砸到人,她觉得不正常,就想拍下视频给朋友看看,结果流浪汉第二次翻垃圾桶时,又一次扔出垃圾桶,砸到了婆婆,随后在周边群众的呵斥中离开。

  记者随后来到江汉路步行街,没有看到视频中的流浪汉,街上的垃圾桶与花坛相隔不远。不过,步行街上确实有多名流浪汉在翻垃圾桶,找吃的和饮料瓶。多名环卫工称,经常有流浪汉翻垃圾桶,大部分都比较正常,个别精神异常的流浪汉,会把垃圾翻得到处都是,可能自己都不知道做了什么,对此她们也没什么办法,对这些流浪汉也很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