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日最低气温仅1℃

  武汉“大雪”或迎雨夹雪

昨日,轨道交通1号线竹叶海站附近,不少市民穿上了厚厚的冬装 记者李永刚 摄昨日,轨道交通1号线竹叶海站附近,不少市民穿上了厚厚的冬装 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别庸 范进进)5日起,又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将会继续影响武汉市,大风、降温、降雨,这种“冷空气套餐”已经见多了。7日大雪节气,当天最低气温仅1℃,武汉北部地区或将迎来雨夹雪天气。

  4日,白天武汉市降雨暂歇,不过北风强劲,不少气象站点监测到6级~7级的大风。早晨最低气温为8℃,16时气温为10.8℃。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5日起未来三天,受高空西南气流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市维持阴雨天气,同时地面冷空气继续南下,北风仍然较强,气温逐步下降。5日晚至7日白天,最大风力将达6~7级,同时还伴随着降雨。7日周五,正好是大雪节气,随着最低气温降至1℃,武汉市北部小雨转雨夹雪,南部阴天有小雨。

  武汉入冬了吗?从气象学上来说,入冬的标准是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算作冬季。根据目前的气候数值分析,武汉尚未入冬,但气象专家表示,近日武汉入冬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总体来说,今年入冬时间比往年偏晚。根据以往气候平均值分析,武汉一般在11月28日入冬。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冷空气频繁,降温明显且风寒效应显著,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适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警惕气温变化可能引发的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同时,阴雨天气会影响视线,道路也比较湿滑,开车的朋友请减速慢行,安全行驶。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5日白天:阴天转小雨,7℃~10℃,偏北风3级;

  5日晚上到6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5℃~8℃,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6日晚上到7日白天:北部小雨转雨夹雪,南部阴天有小雨,1℃~6℃,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