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到中雪先逛鄂西半高山,周五雨夹雪或飘落武汉北部

  楚天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陈希 李辉)今日雨歇,可送寒的偏北风吹得大家瑟瑟发抖,这或是在为雪姑娘的到来而探路。

  中午时分,在中南民大校园里,大学生们戴帽子或裹着围巾急急而行。气温明显降了!今日下午2点,全省气温在9-11℃,鄂东24小时降幅4-7℃,其中武汉气温仅10.2℃。

  阴冷只是降温的序幕,两股冷空气将轮番来袭:周三鄂西小雨,其中鄂西北半高山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中东部地区则是阴天转小到中雨;周四雨铺全省,其中小到中雪将扩展至鄂西半高山地区,偏北风阵风加大到6-8级。

  冷空气来势汹汹,气温猛降:周三高温西部5-9℃,东部9-12℃,周四全省高温仅6-10℃,低温在向0℃靠近。

  有朋友在问:雪何时到武汉?气象部门预计,周三武汉又会飘小雨,周四小到中雨,周五北部转雨夹雪,南部小雨,周四周五武汉偏北风会达到6-7级,看着这三天的气温都觉得冷:7-10℃,5-8℃,1-6℃。

  由此,武汉北部撞见雪的几率较大,大家期待雪的到来,也请注意保暖,御寒的衣物得备齐了,这次冷空气真的超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