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属国企今年新建近万个公共停车位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戎波洪 邵勤)24日,记者从武汉市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各市属国企在全市兴建了21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9306个。主要分布在江汉、江岸、汉阳等中心城区,地铁沿线,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及赛事场站周边。

新建的地铁7号线板桥村站P+R停车场新建的地铁7号线板桥村站P+R停车场

  分布在地铁沿线的7个新建停车场包括8号线一期三金潭站、5号线工人村车辆段、7号线一期板桥村站,纸坊线的江夏客厅站、地铁小镇站及纸坊大街站,以及蔡甸线柏林站。其中,投资2000多万元的三金潭站停车场面积最大,占地2万多平方米,已建成停车泊位300个。

  都市经典二期、国博新城、统建新干线等住宅小区,贺家墩城中村、无线电厂大智路厂区、盘龙城枢纽站,以及四新地区的凤凰湖公园、英才公园等等,也配套新建了一批停车场。

  市国资委介绍,为缓解市民停车难,武汉市国有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停车场与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从目前的建设情况来看,已经超出了之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