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位于江夏区黄家湖大道高压线下线塔施工,启动为期5天的入廊工程。高压线入地后,黄家湖附近90余基站将全部拆除,天空电线“蜘蛛网”也将全部消失,黄家湖大道将建成双向8车道百米宽最美车道。

  江夏区在武汉军运会筹备中担负着重要任务,除了军运村及公共配套设施和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的建设和运行,该区还负责铁人三项和定向越野两项赛事基础设施和竞赛的组织工作。按照省市和军运会执委会的要求,江夏区委区政府将圆满完成相关任务作为头等大事,调动全区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

22日,江夏区大桥邢远长街和黄家湖大道交汇处,下线塔正在被缓缓吊起。22日,江夏区大桥邢远长街和黄家湖大道交汇处,下线塔正在被缓缓吊起。

  地处黄家湖畔的军运会运动员村,赛时将接待一百多个参赛国代表团,是武汉军运会重要的窗口与名片。自去年开工以来,该区将军运村硬件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首先既定方案、标准和时间节点抓紧抓实。

  目前,30栋运动员公寓楼室内精装修已基本完工,村内园林、水、电、地下室等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收尾,村委会办公楼、欢迎中心、医疗中心等功能用房主体结构,运动员餐厅、工作人员餐厅桩基等项目施工也已接近尾声。

  在坚守安全、质量、廉洁底线的前提下,军运村主体建筑、园林绿化、安保维稳、软件服务等项目,以及铁人三项和定向越野两个赛事的智能信息化硬件建设有望按期完成,以确保4月底与军运村同步竣工交付。

军运村最新内景军运村最新内景

  军运村外围的环境综合整治,是大规模系统工程。江夏区举全区之力打好这个“攻坚战”,把“办赛事”与“建城市”结合起来,全力推进“五边五化”大会战,即整治场站边、线路边、工地边、铁路边、江湖边环境,实现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目前,22条保障线路的道路提升、绿化提升、立面提升、景观照明等项目正在有序开展,共拆除有障整体环境的大立柱广告和违法广告4000余块。

  与此同时,以江夏区为主体组建的军运村运管会及各运营服务中心,打好军运村运行管理筹办的“主动仗”,正在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军运村赛时运行项目的组织筹备与实施。目前,餐饮食材基地的选定,运动员公寓家具的定制采购,住宿服务运营商的选定,军运村信息化软件系统开发,以及相关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信息通讯、交通电力、会务接待等工作的筹备也在紧张有序展开。

军运村最新外景军运村最新外景

  为圆满完成军运村硬件建设和运行管理的任务,该区从各个方面抽调100多名公务员、专业和技术骨干,其中包括30多名新近到岗的军队转业干部,分别承担从军运村总体运营规划、组织、调度,到专责餐饮、物流、仓储等后勤各环节的筹办和准备工作。

  为建设一支专业、精干的运管队伍,运管会聘请在北京奥运会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清早为军运村运行管理“首席技术专家”,请他既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又到现场作实际操作示范,并对人、车、物流线的设计提出标准和建议,开展“一对一”指导,以满足赛时“实战”要求。(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