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3月2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严天凯 范进进)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武汉转为晴好天气,气温也将迅速上升。到下周二,雨水才重新回来。

  3月2日,武汉市阴天有小雨,早上的最低气温为6.2℃,午后最高气温为8.4℃。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3日、4日两天高空转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天气转好,3日上午局部有雾;5日受高空低槽东移、中低层切变线以及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又有降水过程发生。未来两日晴天,气温迅速上升,最高气温预计将到17℃,相比2日的最高气温,升幅可能近9℃。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随着降水过程趋于结束,全省将迎来短暂的雨水间歇期,3日大部地区都将晴得不错,以多云到晴为主。已进入阳春三月,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3日在太阳的加油打气下,西部地区将冲至14℃~17℃,东部也有12℃~14℃,4日随着新一轮过程的到来,西部气温预计将有1℃~2℃回落,东部则将进一步升至15℃~18℃。

  气象专家提醒,全省放晴,非常适宜外出踏青游玩,有利于缓解连日阴雨天气造成的不佳情绪。不过,转晴后昼夜温差加大,建议外出时仍需注意保暖,适时穿脱,谨防感冒。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早晨到上午局部有雾,3℃~13℃,偏北风2到3级;

  3日晚上到4日白天:晴天转多云,3℃~17℃,偏东风3级;

  4日晚上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8℃~13℃,偏东风3级转偏北风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