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持“板砖”执法 过路司机却点赞

  这个交警不简单:街头执勤还管“修路”

吴昊捡来砖头和石头填补到深坑中(视频截图)吴昊捡来砖头和石头填补到深坑中(视频截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3月5日下午,汉阳沌阳大道发生奇怪一幕,一位交警手持“板砖”执法,路过司机却纷纷给交警点赞,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3月5日17时许,正值下班高峰,交通辅警吴昊在江城大道执勤时,发现前方一处道路出现明显拥堵,两股车流行至此处车速明显减慢。

  走近一看,吴昊看出端倪:在沌阳大道进城方向一处道路有破损,出现一个水凼子,有好几辆车通过时底盘被剐蹭。

  “破损处有半个轮胎宽和深,有好几辆车强行通过,不小心底盘被剐蹭了,看着让人心疼……”吴昊说,担心路过车辆再次“受伤”,他赶紧通过指挥室联系施工人员,并站到坑旁提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这不是个办法”,担心有车辆强闯再次“受伤”,吴昊在路边来回寻找,先后捡来5块砖头和石头,填补到深坑中,供车辆勉强通行。

  在随后的巡查中,吴昊还发现3处同样破损的道路口,直到道路施工人员赶来将破损路面填补好,他才放心。

  “这交警还管修路?”吴昊修补路面的举动,赢得不少过往司机的点赞,还有司机伸出大拇指,“这个交警不简单,真是好样的!”

  今年24岁的吴昊,老家在孝感,当辅警已有5年。6日,得知有群众给他点赞,吴昊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他平时也开车,深知路面深坑对车的损害。“这不过是举手之劳,我真的没想这么多。”

  警方提醒,遇到破损路段,请过路司机朋友减速绕道避让,以防车辆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