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图:墙面瓷砖上密密麻麻的钉子 记者杨荣峰 摄右图:墙面瓷砖上密密麻麻的钉子 记者杨荣峰 摄

  原标题:加固松脱的墙面瓷砖 每层电梯间被钉300个钉子

  江夏水晶郦都业主成了“钉子户”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荣峰)“从早上8点就开始钉钉子。”近日,不少江夏区水晶郦都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最近正在进行居民楼内、外墙松脱瓷砖的维修工程,让业主们大跌眼镜的是,内墙松脱瓷砖的维修方式居然是在瓷砖上钉钉子。记者11日前往小区探访发现,小区居民楼电梯间满墙瓷砖被钉了约300个钉子,业主们无奈自嘲“钉子户”。

  “太敷衍了,安全吗?”水晶郦都小区业主朱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居民楼一直存在内、外墙瓷砖松脱的问题,最近,开发商开始在小区内维修松脱的内、外墙瓷砖,让他惊讶的是,内墙瓷砖的维修方式居然是直接在瓷砖上钉钉子。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夏区水晶郦都小区,在18栋二单元,找到了这些钉子。

  18栋共32层,每层的公共走道区域中,只有电梯间贴了墙面瓷砖。32楼至25楼的电梯间内,所有墙面瓷砖都钉上了钉子。记者注意到,一处电梯间的安全通道门框瓷砖上,有一道约20厘米的裂痕,钉子正好处于裂痕中间。

  记者粗略统计,32楼至25楼,每层楼的电梯间内均被钉上了约300个钉子。在24楼,记者正好遇到了施工人员,施工人员正拿着电钻给内墙打孔,约15厘米的钻头钻入墙内,声音刺耳嘈杂。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办公室内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跟一名投诉的业主解释钉钉子的事。该工作人员对着电话反复强调,钉子是开发商钉的,固定内墙瓷砖用的,不是物业钉的。该电话打了五分多钟。物业公司宋经理表示,将会把记者的联系方式交给开发商,开发商会有人联系记者解释此事。

  江夏区房屋保障和城乡建设局庙山房管办事处熊主任告诉记者,去年,庙山房管办事处、江夏区住建局、藏龙岛产业园一起找开发商沟通维修内、外墙松脱瓷砖一事,今年3月份,开发商开始维修小区楼栋内外墙。采访中,熊主任致电小区开发商湖北天纵藏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对方表示对钉钉子一事不太清楚。

  11日下午,湖北恒泰天纵控股集团品牌部一名潘姓负责人联系上记者。对于钉钉子固定内墙的作法是否妥当安全、会不会损伤建筑结构等问题,该潘姓负责人表示咨询公司相关部门后将回复记者。记者查询到,湖北恒泰天纵控股集团是水晶郦都开发商湖北天纵藏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方。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