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与命案逃犯狭路相逢,武汉民警皮肉被撕开后忍痛擒住顽凶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王威 詹绾

武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押送至武汉火车站,移交给四川攀枝花警方。  武汉公安局供图武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押送至武汉火车站,移交给四川攀枝花警方。  武汉公安局供图

  与命案逃犯近距离遭遇,民警杨齐峰第一个冲了上去,搏斗中他的手臂被玻璃撕开一大块皮肉,鲜血直流,但他仍死死抓住凶徒,最终与同事合力将其制伏。

  8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上述命案逃犯为杨某,于2005年在四川攀枝花因故意杀人被当地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武汉警方已将杨某移交给四川攀枝花警方。

  据警方介绍,8月25日,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在视频巡控中发现,一名四川籍命案逃犯近期在武昌区民主路一带出现,支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展开侦查。

杨齐峰的手臂被撕开一大块皮肉。 武汉公安局供图杨齐峰的手臂被撕开一大块皮肉。 武汉公安局供图

  28日上午,据线索反映,该嫌疑人在丁字桥路附近可能有落脚点。视频侦查支队十三大队(重案队)副大队长韩超随即带领民警杨齐峰、王冬、辅警涂冲宇前往摸排。当日16时许,四人排查到丁字桥路一个老旧的居民小区,韩超带杨齐峰进入小区,王冬、涂冲宇则在小区门口的车内待命。

  17时许,韩超、杨齐峰从小区出来,刚走到小区门口,韩超猛然看到对面数米远的小卖部旁站着一个身形健硕的男子,正是逃犯杨某。与此同时,嫌疑人也已看到了两位侦查员。

  狭路相逢,杨齐峰第一个冲了上去,他扭住嫌疑人的左臂准备往下按,但没有成功。此时,韩超也已钳住其右臂,嫌疑人连退几步,三人重重地撞到身后货架上。嫌疑人倚着货架,嚎叫着使出蛮力反抗,三人又一起向前摔倒在地。倒地过程中,杨齐峰的左前臂划过玻璃柜台边缘,瞬间撕开一大块皮肉,鲜血直流。此时,10多米外车内的王冬、涂冲宇飞奔赶来支援,凶徒发了狂一样拼命反抗,不断踢打撕咬民警。搏斗中,涂冲宇的右手臂被咬伤,但他忍痛按住凶徒。趁着这个机会,韩超腾出手来,掏出催泪瓦斯朝凶徒喷去,随后上铐将其控制。

  8月30日上午,受伤的杨齐峰手臂已被包扎,但双臂其他部位仍可看到有多处淤青和擦伤。十三大队副大队长韩超介绍,由于该逃犯命案在身,极度危险,当时四人的主要任务是落地排查,寻找其落脚点,再调集力量伺机抓捕。没想到近距离遭遇,双方对眼后,嫌疑人已有所察觉,此时只能以最快的速度将其控制。

  据武汉市公安局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杨某,43岁,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人,2005年因故意杀人被当地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14年来,杨某隐姓埋名东躲西藏,近期刚刚来到武汉。

  8月30日12时许,武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押送至武汉火车站,移交给四川攀枝花警方。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