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天1.2万余名警力值守 春节假期武汉社会治安平稳

春节假期,武汉特警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前巡逻。新华网发 应后威摄春节假期,武汉特警在汉口火车站广场前巡逻。新华网发 应后威摄

  新华网武汉2月17日电(连迅、胡子昂)春节假期,武汉警方每日投入1.2万余名警力执勤值守确保市民平安过节。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截至18时),全市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

  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武汉警方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全市在车站码头、商圈广场等重点部位,每天设置巡控单元660个,投入力量近5000人次,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全市落实66个快速反应防控区域,持续开展机关民警夜巡行动,提高见警率、控制力。

  全市治安部门紧盯3大火车站、10家长途汽车站,集中整治违规运营、宰客等违法行为,维护春运秩序。治安部门持续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巡查整治,尤其针对除夕、初一、初四、初五等重点时段,加大禁鞭打击治理力度,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公安部门出动警力140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储存、零售单位1008家,查处案件27起。

  针对春节期间武汉举行的12项74场次大型活动,武汉警方投入3000余名警力,确保活动现场安全有序。结合春节期间“留在武汉过大年”旅游惠民活动,警方出动安保警力近5000人次,做好35个开放景区隐患排查和安全保卫工作,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1处,服务群众600余人。

  假日期间,武汉日均在途车辆130万辆。武汉市交管战线每日出动警力2600余人,加强重点部位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全市共查处酒驾64起,醉驾23起。市轨道交通管理分局在全市轨道交通网线上日均投入警力1100余人次,开展跟车巡逻、站点驻巡,确保轨道交通安全有序。

春节假期,武昌区公安分局民警在黄鹤楼景区执勤。新华网发 应后威摄春节假期,武昌区公安分局民警在黄鹤楼景区执勤。新华网发 应后威摄
春节假期天气晴好,前来东湖游览的市民众多,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民警及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新华网发 苏畅摄  春节假期天气晴好,前来东湖游览的市民众多,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交通大队民警及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新华网发 苏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