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卓尔更名武汉队,球队老板阎志表态继续支持足球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2月15日,武汉卓尔足球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根据中国足协《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经过多次慎重筛选、讨论研究,我俱乐部上报的中性名调整方案已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即日起‘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武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由此,武汉足球俱乐部也成为继广州、河北、江苏、青岛之后,又一家以所在地名命名球队的中超俱乐部。

武汉卓尔正式更名为武汉队。 本文图片 CFP武汉卓尔正式更名为武汉队。 本文图片 CFP

  卓尔集团已为俱乐部投入共计40亿

  2011年12月14日,卓尔控股全面接手湖北绿茵队并更名为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当时,该队面临着被转卖至外省市的困境。卓尔控股集团的出手收购,使得该队最终得以留在武汉。有资料显示,在接手这家俱乐部的十年间,卓尔集团已经为其投入了共计40亿元人民币。

  卓尔集团持之以恒的投入建设,也促使低谷中的武汉足球重新站上了中超舞台。2012年,武汉卓尔提前三轮冲超。2018年,武汉卓尔再次提前三轮冲超并锁定中甲冠军。

  事实上,武汉卓尔已经成为了湖北武汉历史上存续时间最长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正如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在2018年10月6日球队成功冲超当天所言:“湖北有深厚的足球土壤和传统,有数以百万计的球迷,社会各界关注、关心足球发展。为支持湖北武汉足球事业,我们不遗余力,无怨无悔。”

李霄鹏是武汉队的主帅。李霄鹏是武汉队的主帅。

  根据足协统一要求由“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变更中性名为“武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后,阎志又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湖北武汉足球坚定不移的支持。

  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从今天起,我们叫“武汉队”!虽然不叫“卓尔”,但卓尔仍将继续支持湖北武汉职业足球,力争让球队的成绩不负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名字!

  湖北武汉球迷也对老板阎志这一有理有面儿的表态表示了感谢。 网友“洪七公”就表示:“感谢阎志为武汉抗疫所作的贡献!感谢阎志为武汉足球运动所作的贡献!”

  武汉球迷:卓尔已成武汉城市名片

  “武汉卓尔队”正式更名为“武汉队”后,常年跟随球队南征北战的资深球迷也对卓尔表达了浓情谢意。

  武汉917球迷会长徐飞动情回忆道,“去年远征的这么多场次中,最难忘的是打附加赛对绿城的第一轮。协会会员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遭遇了惊心动魄的车祸。车祸发生后,俱乐部领导及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协助一起处理善后,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球迷及承担了医药费。回来后大家也更加珍惜每一次随队远征,与卓尔共战斗的经历。”

  “从1997年追随湖北武汉足球至今,我已深深爱上这支球队。武汉足球和卓尔队也在我生命中无法抹去,成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块。我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直拥护和追随武汉卓尔,陪她荣辱与共,陪她一起成长!同时,也感谢阎总对武汉足球的贡献与支持。如果不是卓尔在武汉足球的低谷中接手,现在也很难想象我们的武汉足球会是什么样的场面。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走下去。”

武汉队上赛季在中超惊险保级。武汉队上赛季在中超惊险保级。

  武汉新华路球迷协会会长张武感慨道:卓尔集团接手武汉足球已经是第10个年头。作为半生都在追随武汉足球的老球迷来说,对卓尔的这份坚守和付出感到十分骄傲。

  “2020年,卓尔为抗疫所付出的巨大城市贡献也是深深打动我的地方。卓尔从未放弃过追求更高目标的机会,这种精神也带动我们用更正能量的心态对待生活。如今,虽然卓尔队更改为中性名,但卓尔的烙印早已深深刻在我们的生活里和心里。祝福武汉足球队在卓尔集团的带领下能有更好的发展。我们这帮支持武汉足球的球迷也会通过球迷的方式继续支持卓尔。”

  武汉卓尔俱乐部官方,也在名称变更公告的文尾表态:名称虽然更迭,但俱乐部追求“卓尔不凡”的决心不变,同时将会继续秉承“积极、阳光、健康、规范”的俱乐部精神,展示湖北武汉足球文化、传承湖北武汉足球历史,在绿茵场上展现出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精神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