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圣人堂村红叶美景图为:圣人堂村红叶美景

  相关新闻:

  湖北罗田惊现水上红叶林 游人沉醉(图)

  湖北3乡村被评为最美乡村 5景观获评美丽田园(图)

  本报记者刘莉

  正是层林尽染的金秋时节,本报与省旅游局共同举办的“2014快乐乡村游”第七站,10月25日走进黄冈罗田县九资河镇圣人堂村。恰逢2014大别山罗田红叶节启动,近千名游客欢聚圣人堂村,开展了一趟赏红叶、观民俗的两日之旅。

  圣人堂村,被称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一,地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脚下,每年10月底至11月中下旬,是圣人堂村观赏红叶的最佳时间。

  民俗表演逗乐城里游客

  经过武英高速一路疾驰,11时40分,满载游客的大巴抵达圣人堂村。记者入住的“莹莹农家乐”是今年上半年刚改造好的,只见房间内床单洁白,卫生间里热水器、浴霸一应俱全,一台大尺寸液晶屏,既是电脑又是电视,房间内还有wifi。老板胡建军说,光装修都花了20多万元,要让农家住起来像城市。

  罗田吊锅、野山笋炒腊肉、板栗炖鸡,地道的农家菜让团友们大呼过瘾,房前屋后就是菜地,随手摘一把小白菜下锅清炒,都分外香甜。午饭后,村中心广场锣鼓喧天,罗田红叶节启动仪式后,采莲船、蚌壳精、舞龙等民俗表演把城里的游客逗得合不拢嘴。带着5岁女儿的夏女士说:“现在在大城市已经很难看到这样原汁原味的民俗表演了,特意带孩子来感受一下。”

  峡谷红叶激荡团友歌声

  “千里大别山,美景在罗田”,圣人堂村最美的还要数秋景。百年老乌桕一排排布满田埂,进入深秋后,乌桕树叶由绿变红,比枫叶还火红。红叶遍布田间,深浅不同,加上有大别山森林背景的衬托,尤为壮观。

  第二天,游客们前往天堂寨,观天堂大峡谷瀑布,坐缆车登大别山主峰之一哲人峰。大别山“黄山之秀、华山之险”的确名不虚传,山石雄奇险峻,如斧劈一般,陡峭处有60度,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山间层林尽染,处处是景。来自徐东某合唱团的几位女士一路欢笑一路歌,歌声在峡谷中回响,分外好听。

  精彩推荐:

  光谷火车站年内开建 未来将有15条轨道交通线(图)

  201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 9名湖北企业家上榜

  调查称武汉吃喝玩乐便利度居全国第六 中部第一

  雄楚国际大酒店暗藏卖淫窝点 10楼被警方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