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14福布斯12名湖北籍富豪上榜 黄立问鼎本土首富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百名公布 湖北占两席

  金报讯(记者朱安璋)昨日,福布斯中文网公布2014年中国富豪榜。榜单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取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摘得中国首富桂冠。黄立、刘宝林、阎志等九位总部在鄂的企业家上榜。

  在今年的榜单上,中国互联网企业家成为焦点。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马云的净资产从去年的71亿美元飙升至今年的195亿美元,首次摘得中国首富桂冠;百度的李彦宏排名第二,腾讯马化腾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五升至第三。

  在2014中国富豪榜中,共有8名40岁及以下的年轻富豪。而年仅31岁的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其个人财富达到76.5亿元人民币,也成为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最年轻的富豪。

  据统计,上榜的9名湖北企业家分别是:洪城股份曹龙祥家族140.8亿元、三安光电林秀成家族99.1亿元、高德红外黄立家族98.5亿元、九州通刘宝林97.9亿元、桑德集团文一波夫妇93亿元、卓尔发展阎志79.6亿元、正通汽车王木清61.2亿元、武汉凡谷孟庆南家族59.4亿元和骆驼股份刘国本49亿元。

  精彩推荐:

  光谷火车站年内开建 未来将有15条轨道交通线(图)

  调查称武汉吃喝玩乐便利度居全国第六 中部第一

  湖北罗田圣人堂村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 红叶满山(图)

  雄楚国际大酒店暗藏卖淫窝点 10楼被警方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