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生儿得溶血症 90后女孩驰援熊猫血湖北新生儿得溶血症 90后女孩驰援熊猫血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温红蕾)出生仅2天的恩施宝宝出现新生儿溶血症,急等600毫升“熊猫血”换血救命。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要在本就少见的AB型熊猫血中,找到含特殊因子的血液,武汉市仅2人符合条件。昨日凌晨,一90后女孩挽袖献血400毫升。目前,血液已输入孩子体内,生命体征稳定。

  18日23时许,武汉血液中心供血科接到急救用血申请,省妇幼接诊一个出生仅2天的男婴,因和母亲血型不合,出现新生儿溶血症,生命垂危,急需600毫升的Rh阴性AB型血,将体内血液全部换一遍。

  供血科值班人员启动紧急程序。23时55分,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长聂东航通过数据库,发现武汉市符合条件的只有2人。昨日凌晨12时30分,聂东航分别给两位志愿者打电话,听说是挽救一名新生儿,两人二话没说当即同意献血。

  凌晨1时13分,负责采血的救护车走到半路,“熊猫大侠”来电说,近来熬夜加班,身体有点吃不消,只得无奈放弃。

  1时43分,献血车奔往第二位“熊猫大侠”黄友君家中,24岁的黄友君说,正发愁怎么去血站,没想到车就上门了。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应急献血。随后,黄友君献出的400毫升血液连同库存的200毫升“熊猫血”一起送到了省妇幼新生儿科。

  90后女孩黄友君凌晨两点献出400毫升“熊猫血”。通讯员 聂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