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里飞来这么多钢珠,都是我在小区路边和草丛里找到的。”昨日,江岸区后湖街幸福人家的周婆婆说,近20多天来,经常有钢珠傍晚来袭,令住户们忧心忡忡。

  周婆婆住在幸福人家22栋,她说上月27日傍晚,“砰砰”几声过后,6楼楼顶住户家安装的钢化玻璃突然破碎,碎碴子掉落在她家院内。“邻居开始还以为是玻璃质量有问题,突然炸裂了,还跟我道歉。”事后,维修师傅上门更换时发现,玻璃是被异物击破了。本月14日傍晚,6楼邻居家又有一块玻璃炸裂,随后他们在附近的草丛中,发现了多颗钢珠。

  这几天,周婆婆和老伴刘爹爹又在附近草丛中找到20多颗钢珠(如图)。“一到傍晚我就提心吊胆,害怕弹珠再击

玻璃,会有玻璃碴突然掉下来。”周婆婆说。

  住在18栋一楼的一名爹爹称,一天傍晚他在自家院子散步时,头顶突然飞来三颗钢珠,两颗掉落在地,一颗溅在了帽檐上,幸亏没砸头上。

  周婆婆说,钢珠一般是傍晚六七点钟出现,上周五傍晚,楼下一辆轿车也被钢珠袭击,引擎盖上出现了小坑。随后,民警在附近草丛中,一共找到30多颗钢珠。据初步判断,这些钢珠是弹弓弹射的。

  小区物业人员称,他们会加强巡逻,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警。目前,后湖派出所也在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