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母亲举着女儿的照片李颖母亲举着女儿的照片

  时报讯(记者张放)近日,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一则寻人启事,很多网友自发为黄石妈妈陈伟荣传递其爱女李颖的失踪信息,帮助她寻找女儿。三年来,陈伟荣终日以泪洗面,从未放弃寻找爱女。她走遍了黄石大街小巷,沿路贴寻女启事,从黄石到武汉,从武汉到广东,她的寻女之路虽然艰辛却异常坚决。

  昨日,记者联系上陈伟荣,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黄石市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李颖是她的独生女儿。2011年,李颖在马家嘴中学读初二时因与同学发生矛盾精神抑郁。没办法,她只能辍学回家治疗。

  2012年1月27日下午,李颖与她两个从外地打工回来的同学出去逛街。因李颖精神状态不好,陈伟荣每隔半小时给她打一次电话,但李颖不愿意接母亲电话,只是给她回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晚上要在同学家过夜。

  李颖一夜未归,陈伟荣很着急。2012年1月28日,因李颖的电话一直关机,陈伟荣一早便出门寻找女儿。陈伟荣找遍了黄石的大街小巷,终于在文化宫对面的超市碰到了李颖,这才把她带回家。“李颖跟我回家时,我就注意到了她的表情有点反常,但是因为她一直精神出于抑郁状态,我就没多想。”陈伟荣说,到家后,李颖跟她说自己手机掉了,但知道掉在哪里,便带着4元钱出门寻找。没想到她从此便离家出走,转眼间,时间已经过了三年,这三年来,陈伟荣多次报警,并在黄石、大冶、武汉等地沿街张贴寻人启事。

  提到李颖,陈伟荣情绪激动。“现在我都不敢想,一想到女儿失踪的事情,我都很难过。这三年来,孩子不辞而别,每次别人问起,我都难免掉眼泪。平时还好,每到过年过节,我这心里真不是滋味。”陈伟荣说,离家时她上身穿紫色羽绒服,下身穿黑色运动服,头扎马尾辫,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这三年来,她将全部精力用来寻找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