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农民自制“木牛流马”十堰农民自制“木牛流马”
湖北农民自制“木牛流马”湖北农民自制“木牛流马”

  2015年1月18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马安镇农民发明家苏道成骑着自己发明的“木牛流马”在街上溜达,引来不少市民围观。“木牛流马”除了四条腿外还安装了两个车轮,车轮作用是“木牛流马”迈腿前行时支撑固定不让它倒下。罗伟杨洪霞/东方IC

  中国网1月19日讯 2015年1月18日,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马安镇农民发明家苏道成骑着自己发明的“木牛流马”在街上溜达,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60多岁的苏道成是马安镇一单位退休职工,多年来痴迷发明和机械制作。十几年前,他曾经制造过直升飞机轰动一时,但飞机起飞随即落下宣告失败。多年来,苏道成发明和制造了不少搅拌机、机器人等小型机械,因性能好经久难用且价格低廉在当地大受欢迎。苏道成发明的一些机械还应邀到外地参加过展览,获得过荣誉。

  两个月前,苏道成开始制造“木牛流马”,该“木牛流马”高约1.5米,长2米,重约500斤,由一辆卡丁车上的发动机和一些链条铁块组成。该“木牛流马”共4条腿和两个轮子,可以通过开关操控方向及行驶速度。启动后,“木牛流马”可以如同牛马一样在街上威武前行。苏道成称,这个“木牛流马”使用汽油,可以代替农村多年来使用的耕牛,不必放牛及喂牛,比耕牛省时省力。

  “木牛流马”发明成功后,成为十堰一大景观,很多市民前往观看。苏道成称,还将对“木牛流马”功能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