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楚仁煊)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省将瞄准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失业两个重点,全省新增就业70万人,扶持4万名劳动者创业。

  2014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1.9万人,创历史新高;组织就业创业培训58万人,扶持创业5万人。今年,促进就业仍是重点。省人社厅厅长翟天山说,要瞄准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失业两个重点,实现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培训城乡劳动者30万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5亿元,扶持4万名城乡劳动者创业,重点开展政府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带动就业评估,加强失业监控和市场监管。

  同时,扩大全民参保登记计划试点,开展社保卡基础信息库建设,推广社会保障卡应用试点,确保2015年底持卡人数达到3500万人,发挥信息化的支撑引领作用。

  “我省还将改善人才评价体制。”翟天山说,将开展由学会、协会承担职称评价工作试点,探索开展职称分类评价,并推开中小学教师和基层卫生人员职称制度改革。今年,我省将研究出台进一步规范企业裁减人员政策,加强对劳务派遣用工的监督管理,启动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