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爷私设的木杆老大爷私设的木杆

  “弄根木杆子横在路中间,停车一次收5块钱。”4月25日上午,家住水印澜湾的黄女士向本报热线8110110反映,在小区出口的中岳路桥下,有人架了一根木杆,向停在桥下空地上的车收停车费。

  黄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经常有人将车停在桥下空地上,没人管,也不收费。22日起,一个老大爷开始在那里设卡,并对进出车辆收费。“不给钱就不让进去,又没有相关的收费文件,也不开票。”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很多业主对此十分不满。

  2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通往桥下空地的路上确实有一根木杆,一端绑在树上,另一端有个支架,有车辆进出时,一个60岁左右的老大爷移开木杆,并向车主收取停车费。旁边放着一块木板,上面用粉笔写着停车告示:各位车主,为了搞好桥下卫生,大家配合从今日起停车收费,1次5元。落款时间为4月22日,没有注明单位。

  在此收费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是林泓公司的门卫,在中岳路桥下附近帮公司看厂。

  张大爷表示,因为他在附近工作,有人让他顺便管理一下桥下的卫生。“他们说不给我工资,我能收多少停车费就归我。”张大爷表示,设卡是为了保持桥下卫生不在于收费。

  当记者问及他口中的“他们”是谁时,张大爷说:“建委、社区、街办和林泓公司共同商量决定的。”没有提供具体姓名。

  25日,四堰社区居委会一位朱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居委会对于设卡收费一事并不知情,是张大爷个人行为。

  昨日,市政工程项目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刘磊告诉记者,中岳路桥下部分目前还未移交给市政管理处,暂时还未进行规范管理。但沿线很多居民将垃圾倾倒在桥下,导致桥下卫生状况极差。上周他们联合四堰社区居委会将桥下堆积的大量垃圾清理走,因张大爷就在附近值班,就委托张大爷帮忙维护卫生,但没有让他收费。

  昨日上午,刘磊打电话给张大爷,让他即刻拆除路障。

  昨日中午,记者到现场看到,路障已拆除。

  刘磊表示,桥下不是停车的地方,车停在那里一方面安全没保障,另一方面也影响桥下卫生,希望附近市民不要在桥下停车,保持桥下卫生。刘磊告诉记者,目前桥下路段正在研究开发方案,以后将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