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尽管飘起了零星小雨,但江夏五里界荆楚特色风情小镇小朱湾里,游客依旧络绎不绝。长假进入尾声,部分外出旅游探亲的市民回到家中,市郊乡村游成为了市民的新选择。

  七彩花海,梁子湖畔,古朴建筑,五里界小朱湾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小朱湾经营户们表示,从假期中段开始客流持续攀升。万里香土菜馆的老板王万里说,“现在正是吃梁子湖螃蟹的时节,6号预订了十几桌,7号目前也定了5桌。王老板说,到小朱湾游玩的大多是从市区自驾游来的,忙完了探亲、购物等,黄金周尾声正是家庭出游的好时机。

  相同的情形也发生在东西湖、黄陂等近郊乡村游景点。东西湖区巨龙湖农庄工作人员邓先生告诉记者,从3日开始客流量猛增,目前农庄的60间客房全部满客。邓先生说,虽然农庄处于市郊,但走市外环高速交通非常便利,也避开了假日堵点,所以来农庄的游客多是携家带口的自驾游家庭。

  4日,家住南湖花园的孙小姐两口子带着烧烤架,驾车带着八十高龄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1岁的儿子到木兰草原游玩。“上有老,下有小,所以选择了近郊游,怕堵车,就选了长假中间的日期。”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便捷的交通,烧烤、垂钓、摘菜等项目也是吸引以家庭为单位游客的保留项目。

  湖北省旅游局统计,长假前半段,乡村游游客占据了全部游客的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