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卖菜的夫妻好不容易攒下2000元,放在家里突然不见了。民警一查,盗走血汗钱的竟是其儿子和他的两个同学,这笔钱被他们在一天时间内全部挥霍掉。

  今年44岁的孙先生是房县人,夫妻俩在花果靠贩菜为生。儿子小明(化名)今年12岁,在花果一小学读书。11月15日,孙先生回家拿钱准备进货,发现原本放在卧室柜子里的2000元现金不见了。孙先生问妻子,妻子也不知钱去哪了,孙先生认为家里遭了小偷,便报了警。

  花果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发现孙先生的家中没有明显被翻动过的痕迹,只是柜子里现金被盗。民警猜想,难道是熟人作案?据孙先生描述,前天晚上他儿子带着两个同学来家里睡觉,难道钱被几个小孩拿了?民警将3个小孩找来,但他们都不承认。

  后来民警调取孙先生家周围监控录像,发案时间点没有任何可疑人员出入。但监控中显示的一段录像引起民警的注意,3个小孩上了一辆出租车。他们哪儿来的钱坐出租车?在民警再三询问下,3人承认他们拿了孙先生家里的2000元。钱去哪了?原来他们3人拿着钱出去潇洒了一天,在电玩城把2000元钱花得只剩两元钱。

  最终,3名小孩家长在派出所达成协议,损失由3人平均承担。经了解,3个孩子的家长都是外来打工人员,在花果辖区租房居住,孩子们一天的花费快超过他们一个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