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13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王振有、陈天会、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会议由刘善桥主持。

  黄惠宁、王立兵、吴小云、韩民春、陈邦利、杜耘、李跃念、宋清龙、邵中兴、江浩、吴思澜、李亚隆、叶青分别代表有关党派、工商联、界别或委员个人作大会发言。(发言内容详见第5版)

  大家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创新创业动力、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王国生认真听取发言,并对13名委员的发言一一作了回应。他说,大家经过充分调研、深入思考,说出了群众想说的话,说出了心里话,提出了好建议,对做好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府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从中找到工作的薄弱点、着力点、兴奋点、创新点,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加以细化落实。

  王国生指出,湖北经济社会“十二五”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大家通过调研、提案、专题议政建言报告等形式,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是政府和政协的共同目标。各级政府要围绕政府决策是否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是否覆盖了不断出现的新领域、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上下功夫。希望政协委员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帮助政府更好把握引领新常态,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对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