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吴夙屹 报道:精神病史男子欲外出打工,在遭到母亲阻拦后,持菜刀将亲生母亲砍死中。案发4个多小时后,警方将逃逸的行凶男子抓获归案。

  4月8日晚8时许,一名开锁师傅打电话报警称,他在丹江口市红花路一居民小区里发现一具女尸。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在案发居民家中,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倒在地板上,已死亡多时。死者的弟弟刘先生(化姓)说,“我姐夫在外地打工,晚上给家里打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就让我过来看看。敲门没人应,担心出事我就找来了开锁师傅。”

  经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死者的儿子李某。接警后4个多小时,已经逃离现场的李某被警方找到。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在一家养猪场找了一份工作,但干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被老板委婉地辞退了。回家后,李某提出要外出打工,但遭到了母亲刘某的阻拦,怒不可遏的李某跑进厨房,拿起一把菜刀就往刘某身上乱砍一气。刘某倒在血泊中后,李某锁好家门离开了现场。据了解,李某今年32岁,他从19岁时被检查出患有精神病,曾多次被家人送入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