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何玉婷 报道:大中午,有人报警称遭遇抢劫,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名女子不堪前男友纠缠报的假警。5月19日,人民路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报警,随后一查,这已是该女子第二次为摆脱前男友纠缠而报假警。

  5月19日13时许,人民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有人抢了她的包。值班民警快速赶到事发地十堰老街一酒店门口,看到有一对青年男女在酒店门口撕扯。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后经了解,25岁的女子小雨(化名)跟27岁的男子陈某原是男女朋友,因感情不和于两个月前分手。但陈某并未死心,多次央求小雨复合。当日中午,在该酒店吃饭出来的小雨又遇到陈某,几句话过后,情绪激动的陈某拉住小雨的包不让其离开,任凭小雨抓伤他的脖子也不松手。小雨无法脱身,就想到报警找警察来帮忙解围。

  出警民警了解到,4月11日13时许,小雨也曾因为这个原因报警称遭遇抢劫。面对这种情况,民警一方面对小雨报假警的行为进行警告, 一方面劝说双方感情的事应两厢情愿。陈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跟小雨道歉,并表示不再纠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