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也到了栀子花花开茂盛的季节,它清香扑鼻受到不少人的喜爱。这不,前些天,家住武汉市东西湖的小刘,路过径河大桥时,就被路边的花香吸引,可没想到,这阵阵花香,却让她遭遇了惊魂的一刻。

  当天上午,小刘路过径河大桥时,闻到了栀子花的香味,于是忍不住想摘几朵回家。让她没想到的是,趁她俯身摘花时,一位中年男子走上前一把扯下了她脖子上戴的金项链。扯了就跑。

  据小刘回忆,当时还有三个好心人帮忙追,结果男子骑了车就跑,好心人还踹了摩托车几脚,还是让他跑了。

  五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追踪了近三公里后,嫌疑人在府河大堤处消失。根据视频显示,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帽子,大热天还穿着一件灰色夹克衫,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特征明显。于是,民警将嫌疑人照片上传至各社区微信群,通过排查走访,锁定了辖区内的一名流动人员。

  第二天将近12点,在径河街一个岔道口,发现了可疑摩托车,当事人来辨认车主,发现正是头一天作案的嫌疑人。便衣民警靠近,准备抓捕,嫌疑人立马警觉,准备弃车逃跑。

  经查,嫌疑人张某,40岁,大悟人,去年年初来到东西湖一家物流公司做司机,前不久因个人原因被公司辞退。张某家庭经济拮据,家里的小孩前段时间被猫抓伤, 因没有钱打狂犬疫苗与家庭关系紧张,心理压抑才动了歪念。张某交代,抢来的金项链在逃跑时弄丢,他很郁闷,于是准备再次作案,没想到还没出手就被民警抓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