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阴雨天气后,江城再度放晴。近日,许多市民夜晚来到晴川桥下江边游泳,玩水降温。记者许魏巍 摄  连日阴雨天气后,江城再度放晴。近日,许多市民夜晚来到晴川桥下江边游泳,玩水降温。记者许魏巍 摄
昨日,在一大型水上乐园,不少市民带孩子们戏水消暑。记者郭良朔 摄(实习生胡珮珊)昨日,在一大型水上乐园,不少市民带孩子们戏水消暑。记者郭良朔 摄(实习生胡珮珊)

  相关报道:武汉将迎来第六轮梅雨 预计持续到下周四

  武汉今迎40天加长版三伏天 近期仍有降水难现高温天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晚起,梅雨期第六轮降雨又要来了,建议市民抓紧周末雨水间歇期洗衣晾晒。

  俗话说“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前日的晚霞就已经预示着雨水停止、天气好转。气象专家介绍说,火烧云常出现在夏季,特别是在雷雨后的日落前后,在天空的西部。火烧云的出现,预示着天气暖热、雨量丰沛、生物生长繁茂的时期即将到来了。昨日我省几乎已经不见雨水的踪影,梅雨期第五轮降雨过程宣告结束。在这一轮降雨过程中,从7月13日—16日,恩施、宜昌、荆州、孝感及黄冈西部地区降雨较大,有8个县市过程累计雨量超过了100毫米。

  今天就正式入伏了,一年中最高温潮湿的日子到了。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7日开始,到8月25日出伏,共40天。其中,初伏是从7月17日至26日,中伏为7月27日至8月15日,末伏为8月16日至8月26日。

  不太好的消息是,雨水并没有善罢甘休,今日开始,我省南部地区又将转小到中雨。后天下周一,鄂西一带再度迎战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预计今天起受中低层切变影响,今天白天是多云天气,可能会有雷阵雨,到晚上就有可能转为中雨,建议市民外出做好防雨措施。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5℃-33℃,偏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阵雨转中雨,气温25℃-32℃,偏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26℃-30℃,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