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老人出门劳作,留下5岁的小孙女文文独自在家。前天,无人看管的文文玩火不慎引发火灾,导致财产损失3万元,所幸无人员伤亡。

  文文家住襄州区黄集镇耿坡村2组,父母年初就外出打工,平时她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8月28日早上7时许,两位老人出门收割庄稼,让孙女一人在家。不想,等老人出门后,文文拿出火柴玩起烧纸片来,不慎引燃家中的床单,吓得她赶紧向外跑。

  随着火势的快速蔓延,家中两间瓦房迅速过火。接警后,襄州区黄集派出所民警驾驶消防车赶到现场,与村民一起展开扑救,同时疏散人员、转移财产。

  经警民合力奋战,终将大火扑灭。然而,家中的冰箱、电视、床等家具被烧。据文文的爷爷李某称,一起被烧毁的还有5000元现金和100多斤刚榨的食用油,估算损失在3万元左右。

  昨日,襄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对小孩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避免小孩一个人独自在家。此外,出门要关好电源、火源、气源,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