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脱逃犯雷军今晨在赤壁落网。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独家获悉,雷军曾因犯抢劫罪、盗窃罪、非法持有伪币罪和合同诈骗罪“四进宫”,此前就有脱逃前科被加刑。

  监狱民警披露,雷军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和野外生存能力。他曾在兰州某军团当过兵,后在赤壁市最大棉纺企业蒲纺总厂保安科上过班,后从事个体。1992年因抢劫被判刑一年,后因脱逃被加过一次刑;1995年第二次因盗窃罪被判五年;2007年第三次非法持有伪币罪;2010年合同诈骗判处11年;脱逃前表现尚可,今年减刑11个月。家庭关系为有父母双亲在,有一个15岁的女儿。

  事发当天,公安、武警、监狱成立追捕专班,省监狱管理局为抓捕专班提供雷军的第一手详细资料。省监狱管理局内部成立工作组,派出在汉的八所监狱的监狱警察在各大医院、诊所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派警察到雷军家乡赤壁进行走访排查。

  脱逃后,追捕专班通过监控发现雷军打的来到武昌航海客运站,研判估计回老家可能性教大,最后真的在其老家落网。

  另据央视此前报道:

  9月25日晚7时许,距离雷军脱逃已近43个小时,在他的老家赤壁市蒲纺桂花树社区,一名居民告诉记者,雷军早年曾当过兵,“因为吃不了苦,他从部队逃跑了,后来因为当逃兵被部队遣送回家了。没想到这次在监狱,他又逃了。”(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曹强新 实习生项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