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市长郄英才专题听取市直主要经济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补齐短板,扩大优势,结好今年账,起好明年步,科学谋划未来5年的政府工作,为建设圣地车都、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国寿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商务局、国资委等10个主要经济部门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今年及过去5年经济运行情况、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明年和未来5年经济发展规划。

  郄英才充分肯定了5年来全市经济工作。他说,5年来,全市经济跨越赶超,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为建设圣地车都、区域性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郄英才指出,要奋力冲刺,力争圆满完成2016年各项目标任务,瞄准问题和短板,深入分析原因,切实采取措施,坚定信心,积极行动,攻坚克难,补齐短板,扩大优势。要抓住机遇,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圣地车都、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落实“十三五”规划、“保五争三”目标,落实特色发展要求;紧紧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壮产业、强支撑、铸引擎;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政府工作的提质增效,科学谋划2017年及未来5年的政府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