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在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一期建设如火如荼,广场、功德柱等快速建设。根据工程进度安排,大隋文化广场预计年底完工,杨坚故居额主体结构完成。

  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是我市实施“一轴一环三片”绿色革命的重要一片。其一期工程北起白云大道,毗邻原随州电大,总占地面积43700平方米,主要有杨坚故居、大隋文化广场两大人文景观,以展现隋朝及随州文化。

  据悉,白云山山顶建有杨坚亭,随州曾是隋文帝杨坚封地。一期工程旨在恢复隋文帝杨坚的故居,杨坚故居设计为隋唐古建筑风格,包含雪窦井、臂力石、拴马桩、下马石等景点;大隋文化广场包含神龟、乌头牌坊、水体景观、8根功德柱等景点。

  施工单位进场后,加班加点、抢抓工期。截至目前,杨坚故居古建筑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大隋文化广场混凝土基础已全部浇筑完成,并铺设地砖3500平方米;广场水体景观驳岸已砌筑完成;8根功德柱模板已全部架设完成。同时,广场建设融合海绵城市理念,在广场周边建有四个雨水花园,现已全部完成。另外,连接杨坚故居和大隋文化广场两大景观之间的道路上还规划有一个 “大隋桥” 景点,目前其地质勘探已经完成,正在做施工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