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制定多条优惠政策,加快创业街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同时,出台扶持措施,支持大学毕业生在本市就业创业。

  今年5月17日,广水市首个创业孵化基地在十里工业园区挂牌成立,该基地占地总面积17000多平方米,可吸纳100—200名网络商户创业,可为入驻的创业者提供电子商务培训、开业指导、仓储服务等。今年7月,该市弘亿物联网公司正式申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11月12日,广水市创业街在广水街道办事处的西河商业广场揭牌。该广场是一座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运动等一体的大型商业体,整体项目占地面积3万方,规划投入资金6亿元,项目现已入驻商家约300户,预计将直接带动就业人数5000人左右。

  该市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被列为政府重点扶持的创业孵化项目,将在创业政策上享有政府更多的政策倾斜,如创业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房租水电补贴、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从而吸引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加入到自主创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