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喻莉 实习生张颖 杨慧)近日,一条“荆州出大事了!一卧铺客车掉入长江大桥”的视频信息在朋友圈里被疯转,大家揪着一颗心转发,祈求车上的人平安。对此,荆州交管部门辟谣称,这是假消息,请大家勿信。

  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不少网友都在朋友圈里转发这则视频信息,网友杨先生看到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拨打晨报谣言粉碎机专栏热线85777777反映,他请晨报求证此事。

  杨先生说,这则信息看后让人忧心忡忡,可是让他很疑惑的是,这则消息只有一个自媒体发布了,官方和媒体都没有发布,他不知道是真是假。

  昨天,记者点开该视频发现,这段视频是一个名叫“××农庄”的自媒体发布的,其视频是一则新闻采访视频,共9分钟,已经有上万人点击阅读。视频中,一辆双层卧铺车冲到了桥下,造成多人伤亡。很多网友看到此段视频后很担忧,大家纷纷转发,祈求车上的人平安。

  昨天,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陶警官说,前几年荆州发生类似事件,但并不是这几天的事。这是一则旧闻翻新的谣言,请大家不要恐慌,勿信。

  随后,记者一一比对视频发现,该自媒体发布的视频其实就是2013年3月12日“荆州客车坠桥”事件的一段新闻采访视频,里面的内容都是一模一样的。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查看该段视频时,发现已经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