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火灾现场。记者孙笑天 摄图为火灾现场。记者孙笑天 摄

  本报讯(记者孙笑天)昨天中午,硚口区古四侧路一居民家中厨房发生火灾,一位热心街坊冲进火场,帮忙关闭燃气阀门,避免了更大危险。

  市民刘道炎家住古四侧路6号,一栋老居民楼。昨天中午12点多,他出门遛弯后准备回家吃午饭,还没到家,就听到有人大喊“失火了”。刘道炎快步走到楼下看到,隔壁单元三楼刘刚家的厨房排油烟机冒出火苗,四楼的彭爹爹正端着盆子向下浇水救火。

  “屋子里还有人。”有人尖声喊叫。刘道炎闻听后,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去,冲进火场发现,厨房的灶台上冒出熊熊火光,引燃了排油烟机,户主刘刚正拿着一床打湿的棉絮,往火苗上压,但火势过大,蒸汽把棉絮烤得鼓起。

  “怎么灶台一直在烧,是不是燃气还没关?”刘道炎冲到灶台旁扳动阀门,火势立即变小,两人用厨房的水龙头接水,很快将火扑灭。

  昨天中午,武汉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起火房间内充斥着刺鼻的烟味,厨房外的餐桌上放着一些包好的春卷,一位消防战士正在拆卸起火的灶台和排油烟机。“中午准备炸春卷吃的,锅里烧上油,就到餐厅包春卷,突然闻到焦煳味,回头一看,锅里的油起火了,火苗往上蹿,引燃了排油烟机。”头上满是烟熏痕迹的业主刘刚懊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