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不慎被我遗失,这是我孙女买嫁妆的钱,多亏好心人捡到还通知我去领取失物,真是太感动了。”4日,家住浠水散花的胡良英告诉东楚晚报记者。

  胡良英,今年70岁。2日上午8时许,他们一家人乘坐轮渡来到黄石,为她的孙女买嫁妆。由于带的都是现金,为了保险起见,他们几个人把现金分开来装。

  当日下午3时许,胡良英一家人买的东西差不多后,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拿满了东西,准备乘坐轮渡回家。上了轮渡候船室后,胡良英选择一个座位坐了下来,把手上提着的东西放在身边,休息一会等待轮船的到来。船来了,胡良英赶紧提着东西上船,却忘了装有5000元钱的包。

  上窑轮渡的验票员黄冬娥验完票后,开始做卫生时,发现有一个黑色包包在座位上。于是,她捡起包打开看了一眼,里面有许多现金。黄冬娥把包保管起来,等待失主前来领取。

  当日下午5时许,失主却没有来领取遗失的物品。黄冬娥将这个包上交给上窑轮渡公司领导。公司领导打开包后发现,包内有5000元现金、就诊卡、一部老人手机等物品。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通过这部手机里面的联系人找到失主。

  3日下午,胡良英领到失物后说,真是太感谢了,幸亏碰到好心人。“这些钱是我孙女的嫁妆钱,不是我自己的钱,钱被我弄丢后,我自己是吃不下睡不着,责怪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现在失而复得,别说有多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