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5日电 (卫冬 朱钧利 彭为元)14日上午,虽然学校已经放假,但安陆市实验初中的老师和值班保安仍然坚守岗位对进出校园的车辆进行登记。为了缓解春节期间安陆城区停车难题,服务外出返乡者,安陆市政府决定开放中心城区的4所学校供市民免费停车。

  据安陆市公安交管部门消息,近年来随着安陆经济的快速发展,安陆市民购置的私家车呈井喷之势。每逢春节,大批在外务工经商者自驾返乡,更令本已拥堵的安陆城区交通雪上加霜。因为历史的原因,安陆城区街道狭窄,规划施画的城市停车位难以满足逐年增多的私家车需求,停车难问题在春节期间尤显突出。为了让市民春节期间出行顺畅,解决困扰市民多年的停车难题,安陆市政府决定将寒假期间的4所位于中心城区的学校(安陆市实验初中、安陆市实验小学、安陆市德安初中、安陆市凤凰寄宿高中)开放供市民免费停车。

  根据安陆市政府统一部署,4所提供免费停车服务的学校不仅在校门口设置了醒目的免费停车指示牌,还抽调了责任心强的老师和保安员负责为前来免费停车的市民提供车位引导和出入登记服务。为了让长年在外的自驾返乡者就近找到免费停车位,安陆交警还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了引导岗。

  友情提示:

  1、车辆进入开放校园免费停车的校园时,只需在保安处领取停车卡即可入校不限时免费停放,无需交纳任何费用。

  2、入校车辆应服从交警和学校管理,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不得在田径运动场等禁区内行驶和停车。

  3、车辆入校时,仅限驾驶员一人驾车入内,车上其他人员应在校门外下车。

  4、入校车辆应爱护校园设施,不要在校园内随意丢弃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