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后驾车被查处,拒不配合民警调查,脱衣耍无赖,在派出所报假名。害怕民警调查,还请来朋友删除餐馆监控视频。让他没想到的是,附近另一监控探头记录下其酒后开车的全过程。

  酒后驾车被查,男子脱衣耍无赖

  37岁男子王某在城区开着一家电器维修店。2月9日晚,从北京回来的姐夫请王某一家人在东风公司60厂旁边一餐馆吃饭。席间,王某喝了些白酒。

  当日20时40分,王某吃完饭准备驾车载着妻儿沿车城西路回红卫街办何家巷,后想到喝酒不能开车,准备让妻子开车,但看到餐馆外面停车场车辆较多,想着妻子车技不熟练,他便上车打算将车开到路宽的地方再让妻子开。

  王某刚把车开出停车场走到东风公司60厂门前,发现前方有警察设卡查酒驾,立即将车停在路边,熄火、拔钥匙、关上车门后拔腿就向酒店停车场跑。民警发现后,立即追赶。追出约100米,将王某抓获。

  随后,民警将王某带至检测点检测,王某拒不配合民警工作,也不承认自己开了车,还将上衣脱掉坐在地上耍起无赖,试图逃避处罚。

  在多次劝说无果后,民警将王某带至车城西路派出所。在派出所,王某告诉民警他叫王平,但民警在网络上无法找到他的真实信息。在王某拒不交代自己真实姓名的情况下,民警通过车牌号寻找驾驶证,最终查询到王某的真实身份。

  为销毁证据,请朋友删除餐馆监控视频

  查清王某真实身份后,民警发现王某曾在2015年10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市公安交管局六大队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并处2000元罚款、一次记12分的处罚。

  当晚,王某被随同民警一起工作的医务人员抽血做进一步证据固定,涉案车辆被拖移。

  王某知道酒驾的严重后果,就在他离开医院后,找了一位朋友到其就餐的餐馆查看监控视频,试图销毁他酒后开车的证据。由于这位朋友不敢操作,第二天一大早,王某又找来另一个懂电脑的朋友,让其帮忙将餐馆当晚的监控视频删除。

  一个小时后,当民警赶到该餐馆准备调取当晚视频时,发现视频已经没了。让王某没想到的是,附近另一个监控探头记录下他当时酒后开车的清晰一幕。

  面对证据,王某不得不低头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