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凌晨,湖北省高警恩施大队巡逻民警在巡逻到沪渝高速宜昌方向1392KM附近时,发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三辆自行车围城的小棚子。民警赶快停车检查,眼前的一幕让民警吓了一跳:原来棚子里面是三名10岁左右的孩子,这三名孩子用三辆自行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围了一个圈,并把衣服铺在地上和自行车上,他们看见警车后就慌忙从棚子里爬起来准备穿衣服。

3小学生抵押书包租自行车游玩3小学生抵押书包租自行车游玩

  由于倒春寒天气影响,鄂西地区气温骤降,高速地面最低温度仅为3度。当民警走近询问时候发现孩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个劲的流鼻涕,话也说不出口。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把自行车和孩子赶快转移到巡逻车上,让其取暖,可能由于受到惊吓,三个孩子始终不开口回答民警的询问。

民警带着他们去超市购买他们喜欢的零食民警带着他们去超市购买他们喜欢的零食

  到恩施服务区后,民警带着他们去超市购买他们喜欢的零食,并给他们准备泡面让他们吃饱取暖,并耐心询问他们家长电话和学校等信息。在民警热心的帮助和关心下,一名孩子终于说出了他们上高速搭棚过夜的原因和自己家长的电话。

  原来这三个孩子是同班同学,放学后他们将自己的书包抵押给租车行,相约骑自行车出行游玩。在其中一个孩子的提议下,三人从便道将车骑上高速。不料很快天黑了,三个孩子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就想按照帐篷的样子围建了一个小棚子,决定在里面过夜等天亮了再走。

  民警通过这名家长联系到三个孩子的班主任,最终与他们的家长取得联系,在辖区派出所的帮助下,安全的将这三名孩子送回家里。(记者万勤 通讯员闫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