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货车车顶男子坐货车车顶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7日电(陈霞 金涛)3月16日10时30分,十堰高警支队竹山大队民警执行巡逻任务时,在566KM+900m处发现一辆货车开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车顶还有一名男子坐在货物上。

  经调查,该车驾驶员驾车从竹溪收费站驶入麻安高速往宝丰送货。为了增加利润,驾驶员在车厢上又码放了一层货物。上高速后由于车速快、风阻大,货物被风吹得摇摇欲坠,驾驶员只好把车停在路边坐在货物上进行加固捆扎,刚好被巡逻至此的民警发现。

  民警对驾驶员运输货物超高的行为给予严肃批评,并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员开车上高速前必须仔细检查车况,切不可违规超高超载等,以免在高速公路上产生安全隐患。万一真的遇上故障,无法继续行驶,首先要尽量驶入应急车道内,打开双跳灯,并且在车辆后方至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等警示装置,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专业的施救人员前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