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农历七夕当天,按照道教科仪和汉式婚礼的习俗,9对新人在玉虚宫举办了独特的“道缘”集体婚礼。(资料图片)  2016年8月,农历七夕当天,按照道教科仪和汉式婚礼的习俗,9对新人在玉虚宫举办了独特的“道缘”集体婚礼。(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王云英 报道: 记者日前从武当山特区宣传部了解到,由湖北省婚庆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特区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和缘天下、水润中国” 武当山道教祈福集体婚礼将于4月22(农历三月廿六)日在武当山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33对准新人参与。

  据悉,2016年8月,农历七夕当天,武当山举办了“情暖七夕,义聚武当”为主题的七夕相亲旅游祈福会,并按照道教科仪和汉式婚礼的习俗,在玉虚宫为9对新人举办了独特的“道缘”集体婚礼,一时间引起轰动。本次活动选择在草长莺飞的时节举办,选址武当山下、太极湖畔,目的是为了将武当道教文化和汉制婚礼相结合,将婚礼文化、生态旅游等热点巧妙融合,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武当道教文化精髓,推广武当山—太极湖生态旅游品牌。

  活动共设置了两天的行程,将举办武当山道教祈福集体婚礼、万人武当登高祈福等活动。

  活动现面向全国征集33对情侣、新人、夫妇,在武当山下、太极湖畔,一起完成一场集体道缘婚礼,共同参与祈福仪式,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婚姻家庭幸福美满。集体婚礼将设置婚礼仪式、游艇观光、新人祈福放生、种同心树、拍婚纱照、湖畔篝火晚会等环节,宣传武当文化,展现武当山太极湖的旅游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