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杨槐柳 孙逊)警察舅舅牺牲时正好他出生,如今,这位90后的小伙子也当上了刑警,非常巧的是,他履值的正是烈士舅舅牺牲时执勤的岗位。昨日,记者在武昌公安分局积玉桥派出所刑侦队办公室,见到了祝钰童。

  1993年10月12日晚8时,在执行一项任务时,祝光辉遭遇犯罪分子的袭击,为掩护受伤的联防队员,光荣牺牲,1994年1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

  祝光辉牺牲时年仅22岁,并未结婚生子,只有一个姐姐祝光红。也就是在1993年10月,祝钰童出生时,家里的长辈们为了怀念逝去的烈士,一致决定让他随舅随母姓。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的四年里,祝钰童除完成了侦查学专业的学习,还修了金融学,以双学士学位毕业。去年10月31日,他正式参警。

  参警短短5个多月时间,祝钰童很快适应刑警的生活。祝钰童所在的刑侦队,正是当年祝光辉工作过的岗位。走上舅舅生前的工作岗位,祝钰童破案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