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张家国)一男子借送外卖踩点,绘制盗窃作案路线图,两个月偷得20余部手机、电视机、金银首饰等数万元财物。30日,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石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2月28日晚10时,家住汉口西马新村的胡先生同妻子开门进屋,发现客厅里崭新电视机被人搬走,房内一片狼藉,随即报了警。民警调看模糊监控录像,发现一身材墩实男子,穿着黑色外衣背部印有雄鹰图案,扛着电视机溜出小区消失在夜色中。

  自2月1日以来,江岸、江汉、武昌、汉阳等地发生多起类似盗窃,盗贼黑衣背部均有雄鹰图案。江汉公安分局唐家墩派出所民警王建国、王苇航带着机关增援民警10余人昼夜轮番蹲守,却未见贼影。

  3月29日晚9时,民警小王一行3人巡至西马新村附近,突见一黑影拐进小巷,其体态衣着特征与“雄鹰”男子有些相似。“黑影”似乎有些察觉,快速钻出深巷,跳上一辆公交车,向武昌方向离去。民警立马驱车尾随。男子行至白沙洲附近跳下公交车,摇头晃脑走进一小区,小王大步紧随其后,男子走上3楼刚踏进家门,一“便衣”也跟了进去,他刚转身,还未反应过来,又冲进两“便衣”。男子一阵惊慌,“便衣”亮明身份,发现男子房内摆满偷得的两台电视机、4台平板电脑、20余部手机、金银首饰、茅台酒、五粮液、名烟等赃物。

  原来,33岁的石某即是警方追抓的“雄鹰“大盗。据石交待,他原是名厨师,开餐馆亏本后,便在某公司送外卖。他嫌送外卖来钱太慢,便利用工作熟悉地形,踩点绘制作案路线图,仅两个月,作案10余起案值数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