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武汉4月18日电(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谭玉芳 陈仕奇)室友嫌弃男子脚臭,劝他洗脚,谁知他听后大怒,用水果刀捅伤室友,后对方报警,他害怕之余竟要跳楼。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追究犯罪嫌疑人小王(化名)刑事责任。

  2016年10月23日19时许,小王与另一位同事在宿舍下象棋。此时,在上铺休息的小张(化名)闻到了一股脚臭味,就让小王去洗洗脚。小王一听不干了,本来就跟小张合不来的他因此言暴怒。两人为此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冲动之下,小王拿起一把水果刀,冲上去就捅了小张一刀。随后,小张捂着肚子报警,害怕之下,小王竟爬到了窗台上要往下跳,所幸被其他同事拉住,没有造成更大的惨剧。

  办案检察官认为,小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轻伤,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审讯过程中,小王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有认罪、悔罪表现。当办案检察官问及其为何犯罪时,小王悔恨不已,说这几天因为手机丢了,被公司罚钱,烦闷冲动之下突破了法律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