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孙逊)昨日,武昌警方通报:武昌警方抓获一名专盗网络通讯设备的男子,该男子是一名从业10余年的通讯设备维修人员,一边工作一边踩点,在三镇多个高层写字楼、居民住宅楼大肆盗窃高价值网络通讯设备,转手贱卖,5个月获利20多万元。

  2月8日,武昌区宝通寺路一住宅小区物业人员发现,小区通讯设备机房内的13块用于传输通讯信号的重要模块失窃。这种模块价格昂贵,一个2至3万元。案件发生后武昌警方高度关注,迅速抽调民警组成专班开展调查。

  由于案发地位于地下车库监控盲区,又无法确定准确的发案时间,专班民警开展大量调查走访,然而收效甚微。

  专班民警没有放弃,及时与几个通讯设备安装公司取得联系,建立了微信群,要求上述公司一旦发现有设备再次被盗,及时报告。

  3月1日,雄楚大道旁一居民楼再次发生通讯设备被盗案,民警调阅视频,初步排查出一名男性嫌疑人。

  3月6日,洪山辖区仁和路再次发生同类案件,设备安装公司工作人员及时报告,民警迅速前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很快排查出了一名男性嫌疑人。专班民警通过视频比对发现,3月1日和6日两起案子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高度相似,进出现场均戴帽子和口罩,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民警迅速对6日这起案子开展视频追踪,发现男子作案后上了一辆开往汉口复兴村的公交车。经进一步追踪,民警锁定了其位于复兴村振兴四路的住处,时值“万名警察进社区”开展,刑侦民警扎扎实实“沉”在社区,锁定男子位于复兴村振兴四路的住处后,花了一个星期时间蹲点守候,3月28日23时许,终于将35岁的随州男子夏某抓获。

  经讯问,该男子夏某交代,自己是一名通讯设备安装维修人员,从业10多年了。根据经验,有些通讯设备部件价值高,安保力度相对却比较弱,故而多次下手。他交代,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份,自己盗窃倒卖后获利20多万元。

  4月12日,民警将家住江岸区的收赃者抓获,至此,这个流窜于武汉三镇,大肆盗窃通讯设备的盗销团伙被彻底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