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记者邵澜)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15日,武汉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城建重大项目工作例会,专题研究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问题。他要求,坚决打好消除黑臭水体的攻坚战、歼灭战。

  会议要求,今年年底前,我市要基本消除黄孝河、机场河水体黑臭问题,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清水补给,生态修复”的治理路线,列出重点项目清单,落实治理措施。

  万勇强调,要勇于担当,不负历史。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要边拟定综合整改方案,边重点突破,先抓黑臭水体治理,要立下军令状,不留退路,背“水”一战,坚决消除黑臭水体。他要求,科学规划,系统设计,按照“标本兼职、治本为主,长短结合、统筹实施”的总体思路,把近期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做到水体不黑臭、重现期内不渍水、进出指标均达标,抓住源头、涵渠、末端三个关键推进治理;要务实重行,取信于民,把今年治理的任务明确下来,对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一一抓好落实。

  会议研究了多福路步行桥规划建设。万勇指出,这是汉口与汉阳,也是全市第一条专用慢行过江通道,意义非常重要,要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不要留遗憾。桥型要做到简约、精致、新颖,桥面空间、交通导向、引桥落地、遮阳遮雨等问题要在规划设计中充分考虑,他要求,整合工作力量,有关部门做好统筹,总体规划、设计咨询等相关单位要共同参与,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确保规划科学、实施性强。

  会议还研究了武汉“长江主轴”概念规划方案,万勇要求,主轴立面效果要突出,交通关系要讲清楚,重要节点,尤其是重要城市阳台要明晰。

  副市长汪祥旺参加会议。